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职教育部各党支部书记 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28文章来源:党政办 浏览次数:

关于做好2021年度中职教育部各党支部书记

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的通知

各党支部

根据学校党委安排部署,党总支结合中职教育部实际,现就做好2021年度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通知如下。

一、 工作总体安排

2021年度述职评议考核主要考核从20219月初至本年度末的抓党建工作情况。于1230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听取各党支部书记现场述职。

二、述职述责述廉具体要求

1.述职的党支部书记要经常调研了解本支部的党建工作情况,推动解决突出问题。述职评议前,要对支部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紧扣述职评议考核重点内容,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思考,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产生根源、提出解决措施,为述职做好准备。

2.各支部书记围绕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七个有力”党支部建设、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重大任务、为群众办实事、庆祝建党100周年、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等情况撰写述职报告。

3.要突出重点。包括:带头和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做法成效;带头和推动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党建业务双融合,通过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完成学校重大任务的做法成效;本年度亲力亲为、牵头解决基层党建工作中的1-2个突出问题和困难的做法成效;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抓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存在的不足,以及调研了解的基层党建存在的突出问题;履职尽责抓党建的认识体会和下一步思路举措。

4.要突出规范。各支部书记的述职报告主要包括创新基层党建和党建业务双融合的举措与标志性成果、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情况、存在的不足和工作难点、2022年工作思路四个部分。现场述职总时长为每人6分钟。各党支部书记参照上述规范执行。

5.各党总支于20211229日下班前报送述职报告电子版。

三、现场述职述责述廉安排

1.述职形式:现场述职采用口头汇报的方式进行,述职时间每人6分钟。

2.述职时间:初定于20211230下午14:30-1700(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3.述职地点:办公楼二楼大会议室(若有调整,另行通知)

4.参加人员: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各支委代表

5.述职顺序见下表:

序号

党总支名称

述职人员

1

行政一党支部

周成欣

2

行政二党支部

林得鹏

3

公共基础党支部

陈锦标

4

智能制造系党支部

彭忠

5

汽车工程系党支部

刘付金文

6

信息技术系党支部

陈军忠

7

艺术设计系党支部

梁辉

8

财经商贸系党支部

黄丽

六、结果运用

1.党总支依据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结果,结合平时调研了解,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形成综合评价意见,并按“好、较好、一般、差”确定等次,评价为“好”的比例不超过二分之一。

2.党总支对各党支部进行综合评价,确定考核等次,报党委组织部备案。

中职教育部党总支

202112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郑耀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