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线上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文章来源:财贸系 浏览次数:

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扎实开展好线上教学工作,11月10日下午,财经商贸系召开教学质量提升工作线上会议。会议由系主任黄丽主持,财经商贸系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黄丽主任作了“把握时代脉搏,增强使命担当,推动中职教学高质量发展”主题发言。1.对10月份教学督导简报情况的通报,表扬了卢锦碧、陈洁、黄海平、陈龙明、黄小慧、张丽琼等老师教学方法有特色,也对个别任课老师的不足之处提出整改要求。2.重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性,强调老师们要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把自己打造成教学名师。3.解读了“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的相关政策法规,提高老师们的教学质量管理意识。4.从课前、课中、课后三个环节,要求老师们改进教学方法,创新教学模式,特别强调当前网课的教学手段,要求创新教学方法吸引同学们的注意力,网课期间要露脸教学,争当“网红”,提高学生上网课的兴趣,加强互动,以提高我系的整体教育教学质量。

会中,教师代表作了经验分享。杨怡文老师:1.围绕“如何上好一堂课”分享个人的教学经历,强调上课要控制好个人情感,遵守教育教学规则,克服职业倦怠,是教育教学的核心。2.培养自已善于学习同行优点的习惯,加以学习提升自己。3.建议老师通过课堂思政,向学生传递正能量的价值观。4.分享了个人教学的心得,例如与学生多互动,多提问,上课之余通过各种途径学习网络课程资源,学习优秀的教学方法,提升自我。刘斌老师:1.不断提高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老师个人渊博的知识储备是上好课的关键,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2.要不断提高教学技能,例如语言、板书、多媒体技能等。3.要进行学情分析,学生的基础知识薄弱,教学有法,教无定法,适合学生的方法才是最好的教学法。周喆老师:上好一堂课,精心制作教案和课件是关键,提高可操作性,利于学生接受,增强课堂的趣味性。例如把相关知识点做成小视频,有利于学生掌握要点。周喆老师通过挖掘PPT更多的功能,个人制作了班级的点名神器,还有开盲盒、抽奖等游戏环节,调动课堂气氛,增强互动性,也分享给各位老师学习。

最后,黄丽主任作了总结,要求老师们根据自己所长,各显神通,和学校一起成长,共同把我们学校的教学质量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图文/财经商贸系)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李蓬

友情链接